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健康新闻

带只手机就能看病,年底前将惠及全省县级医院

2019年08月10日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张苗 通讯员 陈娜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张苗 通讯员 陈娜)最近1个月里,在杭州各省市级医院看过病的人一定知道了“看病不带卡,只用带手机”这件事。这是浙江聚焦群众看病就医痛点堵点难点的新举措,缩短看病流程,提高便利性。

昨天,省卫生健康委、省医保局、省人力社保厅、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等4部门举行全省“两卡融合、一网通办”工作现场会,将在全省逐步推进这项便民举措。10月底,完成市本级的“两卡融合、一网通办”,非在杭省级医院同步推进;12月底,延伸覆盖到县(市、区),让全省各地更多的老百姓能享受到只带手机就看病的便捷。

“两卡融合”形成的“健康医保卡”,是指将现有的电子健康卡和电子社保卡(医保卡)合二为一,让群众不论在哪家医疗卫生机构、通过哪张卡的入口,都可以实现统一的身份认证和服务确认,获得医疗卫生和医保的贯通服务,达到挂号、诊疗、检查检验、取药和医疗费用结算等线上线下服务“一网通办”。

“健康医保卡”于7月15日在“浙里办”正式发布,在杭24家省市医院全部贯通应用。至8月7日,通过“浙里办”APP累计申领健康医保卡37万人(其中29.9万人同时开通电子社保卡和电子健康卡,7.1万人单独开通了电子健康卡)。累计结算1866人次,涉及费用186058.66元。

另外,省卫生健康委做过测算,“健康医保卡”的使用,可让每次门诊服务节省近20分钟。按照全省全年二级以上医院2.2亿门诊人次计,全面推开应用后,可节省患者时间成本299万天。


责任编辑:尉洁婷
标签: 看病;手机;健康;看病流程;社保;钱江;张苗;健康医保卡;浙江;聚焦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最近1个月里,在杭州各省市级医院看过病的人一定知道了看病不带卡,只用带手机这件事。这是浙江聚焦群众看病就医痛点堵点难点的新举措,缩短看病流程,提高便利性。两卡融合形成的健康医保卡,是指将现有的电子健康卡和电子社保卡合二为一,让群众不论在哪家医疗卫生机构、通过哪张卡的入口,都可以实现统一的身份认证和服务确认,获得医疗卫生和医保的贯通服务。至8月7日,通过浙里办APP累计申领健康医保卡37万人。另外,省卫生健康委做过测算,健康医保卡的使用,可让每次门诊服务节省近20分钟。按照全省全年二级以上医院2.2亿门诊人次计,全面推开应用后,可节省患者时间成本299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