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健康新闻

人口老龄化进程加速 健康与老年休闲消费成新热点

2019年08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施翼

  浙江在线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翼)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及社科文献出版社在京联合发布了《休闲绿皮书:2018—2019年中国休闲发展报告》。报告认为,健康与老年休闲消费成为休闲消费新热点。

  近年来,我国进入了人口老龄化进程加速的窗口期,老年人口规模和比重上升,助力提振养老休闲消费。2016年,老年人非医疗保健消费的经济规模达到了22万亿元人民币,占GDP的比重接近3%。以异地度假或长期生活为主要体验的旅居休闲、以“康复+疗养”为主要内容的医养休闲、以田园采摘和耕种为主要形式的农业休闲构成了养老休闲的产业主体。

  伴随经济发展、特别是中等收入群体的迅速扩大,个人和家庭对于单一经济回报的追求正在逐渐让位于工作、生活、健康等其他因素的平衡考虑。人们越来越充分地意识到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数据表明,2016年我国健康疗养旅游的经济规模已突破55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陈雨笛
标签: 休闲;中国社会科学院;消费;健康;财经战略研究院;社科文献出版社;发展报告;旅游研究;浙江;经济规模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及社科文献出版社在京联合发布了《休闲绿皮书:2018—2019年中国休闲发展报告》。报告认为,健康与老年休闲消费成为休闲消费新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