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健康新闻

日本公立养老院设立“宠物同住区”

2019年08月03日    来源: 每日商报     据央视财经《国际财经报道》

  日本社会老龄化问题日趋严重,很多独居老人选择养宠物来陪伴自己度过晚年,有的甚至把宠物当做自己最亲近的家人,一起住进养老院。75岁的泽田富美子,也是如此。她无配偶无子女,退休之后就领着退休金过着独居生活。

  14年前的一天, 她在湍急的河水中救下了刚刚出生甚至还未睁眼的小猫,取名“佑介”,从此这只猫就成为她唯一的家人。

  年老后,泽田女士因腰椎疾病恶化,需要住进养老院休养。由于不忍与“佑介”分开生活,泽田女士就选择住进了神奈川的一家养老院内。因为手术对身体影响较大,她一度无法适应养老院内的生活。但“佑介”却很快就喜欢上了这里,甚至会领着她去熟悉环境。

  “对我来说,佑介不是宠物。我几乎把它看做是自己的孩子。”泽田富美子说。据悉,这家养老院是日本全国约9700多个公立养老院中唯一一家允许携带宠物同住的。四层楼的养老院中,二楼的40个房间为宠物同住区。房间在设计上加强了隔音效果,房间内设置有专门的宠物生活区。目前共有20只不同年龄、不同身体状况的宠物与主人一起生活在这里。

  养老院院长若山三千彦表示:“以前我们遇到过很多独居老人,在生活无法自理,需要住进养老院时,不得不把宠物交给收容中心。也目睹了很多老人痛苦地与宠物分别的场景,所以萌生了让宠物与老人一起住进养老院的想法。”

  对于有宠物的老人来说,宠物是他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以泽田富美子为例,“佑介”不是宠物,几乎被视为自己的孩子。她无法想象,从此以后要分开生活。她甚至想过,非要分开的话,那她只能带着佑介一起离开。正是老人有这样的情绪,临走前会一直放心不下自己的心头挚爱。若山三千彦院长允诺老人,即使他们先走了,养老院也会照顾宠物直到最后。

  据了解,这里的工作人员需具备宠物医疗知识,会定期为宠物做简单的体检,并在需要时带宠物就医。那么宠物生活在养老院,一些喂养食物等日常开销等都是需要主人承担的。携带宠物一起入住的价格与老人单独入住是一样的。

  

责任编辑:尉洁婷
标签: 宠物;养老院;泽田;生活;独居老人;老龄化问题;日本社会;老人;家人;退休金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日本社会老龄化问题日趋严重,很多独居老人选择养宠物来陪伴自己度过晚年,有的甚至把宠物当做自己最亲近的家人,一起住进养老院。75岁的泽田富美子,也是如此。她无配偶无子女,退休之后就领着退休金过着独居生活。养老院院长若山三千彦表示:以前我们遇到过很多独居老人,在生活无法自理,需要住进养老院时,不得不把宠物交给收容中心。也目睹了很多老人痛苦地与宠物分别的场景,所以萌生了让宠物与老人一起住进养老院的想法。据了解,这里的工作人员需具备宠物医疗知识,会定期为宠物做简单的体检,并在需要时带宠物就医。那么宠物生活在养老院,一些喂养食物等日常开销等都是需要主人承担的。携带宠物一起入住的价格与老人单独入住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