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健康新闻

一寒一热夏日特饮:好多人喝错了绿豆汤和姜枣茶

2019年08月03日    来源: 每日商报     据快乐老年报

  绿豆汤是夏季常见的解暑佳品,姜枣茶则是夏季养生最常被提到的食疗方。这两样东西一寒一热,很多人在平时都喝错了。

  绿豆汤不宜每天喝 喝绿豆汤能解暑,但绿豆性寒,空腹饮用会对脾胃造成伤害,尤其四肢冰冷、腰腿冷痛寒性体质的人不宜空腹饮用。另外,绿豆汤不可天天喝,成人一周喝2~3次,每次一碗即可。

  其实,用绿豆皮做枕头,既解暑又助眠,效果比喝绿豆汤好。将绿豆洗净用冷水浸泡3小时后放在锅中加水煮开,期间继续加3次凉水煮,待绿豆皮自然浮上来。将豆皮捞出后,在清水中涮掉豆沫后晾晒干透。然后用一个小、薄的袋子,装满绿豆皮后塞在枕头里即可。

  姜枣茶特别适合寒凉体质 夏天炎热,人体腠理是开放的,体内阳气空虚。此时喝杯姜枣茶,既能补体内阳气之虚以温中,又能助阳气发散以排寒。不过,最好在上午喝,晚上不要喝,避免引起烦躁失眠。

  姜枣茶适合寒凉体质的人。寒凉体质最大特点就是四季都怕冷,手脚摸上去是凉的,身上有些地方容易痛,如腿或者肚子。姜枣茶也有禁忌人群,平时有手脚心发热、口干眼干、心烦易怒的人则不宜喝。

  

责任编辑:尉洁婷
标签: 绿豆汤;枣茶;解暑;阳气;夏季;绿豆皮;佳品;食疗;养生;体质;枕头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绿豆汤是夏季常见的解暑佳品,姜枣茶则是夏季养生最常被提到的食疗方。绿豆汤不宜每天喝喝绿豆汤能解暑,但绿豆性寒,空腹饮用会对脾胃造成伤害,尤其四肢冰冷、腰腿冷痛寒性体质的人不宜空腹饮用。其实,用绿豆皮做枕头,既解暑又助眠,效果比喝绿豆汤好。姜枣茶特别适合寒凉体质夏天炎热,人体腠理是开放的,体内阳气空虚。此时喝杯姜枣茶,既能补体内阳气之虚以温中,又能助阳气发散以排寒。姜枣茶也有禁忌人群,平时有手脚心发热、口干眼干、心烦易怒的人则不宜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