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健康新闻

午后雷阵雨会降临杭州局部地区,或能带来片刻凉爽

2019年07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7月23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段罗君)一连串的高温天来了。

  昨天,杭州最高气温达到36.9℃,成为今年7月第二个高温日,也是今年第四个高温日。而今天则会迎来今年第五个高温日,预计最高气温37℃。

  今天绝不是7月最后一个高温日,因为后面还有一串。

  昨天最高36.9℃

  高温天才刚刚开始

  还记得去年那段热得让人喘不过气的日子吗?去年此时,杭州的高温天数已经达到了两位数。

  而今年杭州的热,只能算刚刚开始。

  昨天起,进入中伏。从往年来看,长江中下游地区高温主要集中在7月下旬,就杭州而言,“集中供暖”的日子主要是在中伏。

  今天就是“大暑”节气。常言道“冷在三九,热在三伏”,大暑节气处于三伏天的中伏阶段,正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

  防暑降温“三把斧”,雷阵雨、台风和北方冷空气。可眼下,台风和北方冷空气都指望不上,唯有把希望寄托在雷阵雨身上。

  可是,雷阵雨有个缺点——总是下在局部地区。这不,昨天也是如此。午后雷阵雨虽然来势汹汹,临安、淳安、桐庐、富阳都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但是,雨水只光顾了富阳以南、临安以西区域,杭州主城区只有局部,像城北、城东区域完全被忽略了。

  而且,雷阵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对于气温的打压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今天,午后雷阵雨气象条件比较好,但不知道“局部地区”会是哪里。

  昨天最高气温是36.9℃,但体感温度却远不止,高达39.1℃。气温高,风力小,湿度大,昨天的最低相对湿度都有53%,体感温度自然要高很多。今天预计最高气温37℃。而且,今天平均相对湿度仍不低,有65%。

  这一波热度

  恐怕得延续到8月初

  为什么突然那么热?眼下,杭州被势力渐渐增强的副高牢牢控制在“魔掌”下,副高除了能左右雨带,也是制造高温的一把好手。

  杭州市气象台说,“就当前季节来说,只要天空云少,日照时间长,气温超过37℃是常事。北方没有受到副高影响,前段时间也出现38~40℃的高温。有副高的影响,无异于火上浇油。”

  说真的,热一下,不可怕,怕的是高温要打“持久战”。杭州究竟何时才能脱离副高的“魔掌”?

  短期之内,大家恐怕都要把对凉爽的念想暂时放一边了。杭州市气象台说,这次副热带高压增强后,预计会影响杭州一段时间。目前来看7月底到8月初,杭州基本上都是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或者影响下,以36~38℃的晴热高温天气为主。也就是说,未来10天甚至更长时间,总体都是副高唱主角。

  虽然气温很难突破39℃,可连天高温也是挺难熬的。

  据浙江省气象台最新资料分析,随着副热带高压西伸加强,本周浙江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午后部分地区有分散性的雷阵雨,其中26~27日雷阵雨范围相对较大,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暴雨和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周内除沿海地区外,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5~37℃,局部37℃以上。

  懒人直接看这里

  杭州未来7天天气预报

  23日(周二):晴转多云,27~37℃

  24日(周三):多云,28~37℃

  25日(周四):多云,28~38℃

  26日(周五):多云转小雨,27~36℃

  27日(周六):多云转小雨,27~36℃

  28日(周日):晴转多云,27~36℃

  29日(周一):多云,27~37℃

责任编辑:陈雨笛
标签: 多云;雷阵雨;杭州;最高气温;副热带高压;晴热高温天气;浙江;北方冷空气

相关新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