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健康新闻

明天浙大一院 将开展房颤日宣教活动

2019年06月04日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冯双 通讯员 王蕊

  提起中风,人们想到最多的就是高血压。然而,还有一种疾病引发的中风却令患者猝不及防,危害更大,那就是房颤。

  房颤是一种常见的心律失常症状,其公众的知晓率远远不及高血压或冠心病,但危害不亚于其他疾病。

  浙大一院心内科主任王齐齐介绍,与谈虎色变的“心脏病”、“冠心病”、“脑梗塞”不同,“房颤”对大众来说是一个陌生的名词,很多人甚至不知道这也是一种心脏疾病,更不知道房颤会导致脑卒中,后果严重。“我国房颤患病人数约1000万,与冠心病的发病率相当,”她说,房颤被称为“沉默的杀手”,患者患脑卒中的风险比普通人高5倍,临床上20%的脑卒中归因于房颤,每年患者多达52.5万,且在年长群体里高发。

  不仅如此,房颤所致脑卒中具有高致残率、高病死率及高复发率的特点:第一年死亡率高达50%,第一年严重致残率高达73%,第一年累计复发率高达 6.9%。

  每年的6月6日是中国房颤日,提醒公众关注“房颤”这个发病隐秘、后果严重、公众认知极低的疾病。

  6月5日,浙江省房颤中心联盟、浙大一院房颤中心将举行“房颤日患者宣教活动”。届时,浙大一院房颤中心的王齐齐副主任医师、张必祺副主任医师会为广大患者带来科普讲座,讲座结束会有专家及名医义诊,现场还将发送名医和专家号。

  当天10:00到12:00,为公益筛查活动时间,地点在浙大一院1号楼门诊楼2楼;12:00到13:30是“健康大讲堂”时间;讲座结束后为义诊时间,有需要的市民,不要错过。

责任编辑:陈雨笛
标签: 房颤;疾病;中风;高血压;脑卒中;冠心病;副主任医师;义诊;复发;名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