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健康新闻

5·15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活动拉开帷幕

2019年05月17日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王然

  昨天下午,由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每日商报社、杭州乐活公益服务中心承办,杭州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中心、杭州高新区(滨江)社会发展局协办的2019“幸福杭州·健康为老服务”进社区启动仪式暨5·15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杭报集团温馨举行,会上由杭州各大医院、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等参与的“健康为老进社区服务联盟”宣告成立。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杭报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悦,市医保局党组书记方健国,各区、县(市)卫健、民政系统相关负责人,健康医疗机构、养老服务业代表,以及老年读者近300人参与本次活动。下周起,健康为老进社区服务联盟陆续走进全市各个社区,展开健康为老公益服务,首站将走进北山街道上保社区。

  健康为老服务联盟正式上线 让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健康养老

  杭州是全国最早迈入老龄化的城市之一。让家中的老人乐活安康,是家庭幸福的根基。杭州在推进医疗事业发展、打造全民健康体系的过程中,老年人始终是重点关注人群。

  据了解,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家庭健康,幸福相伴”,接下来将通过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和健康为老进社区活动,发挥各自力量,让社会各界更加重视家庭健康,并共同为杭州老年人的晚年幸福生活添砖加瓦。

  为了让老年居民在家门口就行享受到更全面、更专业、更精准的医养和便民服务,活动集结了市一医院、市三医院、市七医院、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市消费维权志愿者总队、三替集团、杭州萧山国投紫荆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开元颐养等爱心企事业单位的健康为老服务联盟正式成立。

  市三医院吴佳丽院长作为联盟成员代表,宣读《健康为老服务倡议书》。接下来,联盟成员将携手走进杭城各街道社区,把健康服务、为老服务、便民举措、送进杭州的每个社区、送给每位老人,为打造健康杭州、幸福杭州贡献力量。

  提升发现和发展自我健康能力

  中医专家现场派送健康“大礼”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随着我国生活水平和医疗手段的不断提高,人均寿命得到显着增长。但是,慢性病、亚健康的群体越来越大,正时刻影响着全民健康。为此,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来自浙江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吕圭源,带来以“努力发现和发展自我健康能力”为主题的健康讲座。

  何为健康的身心状态?吕教授指出,通俗来说,就是“五快”“三好”,即吃得快、便得快、睡得快、说得快、走得快,以及良好的个性、良好的处世能力、良好的人际关系。那么如何提升自我健康的能力?吕圭源认为,不仅要有优良的生活方式,还要建立起健康自信、能力自信和命运自信,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此外,活动中还为《乐活老年》周刊摄影、文艺、老年记者团三大俱乐部进行授牌,而本报潮社团评选、老年特约记者、摄影俱乐部会员招募也全面展开。活动成果将在今年9月底举行的杭州市第七届老博会上展示。

责任编辑:陈雨笛
标签: 健康;杭州;杭州市;乐活;社区;公益服务;社区服务;老年人;幸福

相关新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