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健康新闻

浙江援外医疗50周年 派出1127人次医务工作者

2018年12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宁 通讯员 王晓敏 王莹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宁 通讯员 王晓敏 王莹)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今天,浙江援外医疗50周年纪念活动在杭举行。

  我省自1968年起,先后承担了向非洲马里、中非共和国和纳米比亚派遣医疗队的任务,50年来,共向受援国派出53批、1127人次医务工作者。我省一代又一代援外医务人员牢记使命,传承大爱,坚持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克服各种工作、生活中的困难,用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无私的奉献,全心全意为受援国人民服务。

  援外医疗工作的开展,对提升受援国人民健康水平、促进受援国卫生事业发展和增进我国同受援国之间的友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一直以来,省委、省政府都高度重视援外医疗事业,严格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持站在长期国家战略的政治高度认真做好援外医疗相关的各项决策部署。

  下一步,我省将逐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对外医疗援助,并着眼于新时期深化改革开放的战略需要,服务国家外交事业和“一带一路”建设。

  在活动现场,我省表扬了10个援外医疗先进集体和20位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陈雨笛
标签: 援外医疗;浙江;救死扶伤;奉献;纪念;国际人道主义;人民健康水平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