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健康新闻

中国针灸将纳入美国“医保”?美国人开心坏了

2018年11月04日    来源: 新华社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的一项法案让不少美国网友兴奋不已。来自白宫官网的一份公告称:特朗普已签署了一项名为H.R.6的法案,其旨在寻找治疗疼痛的替代性药物和疗法,遏制阿片类止痛药物在美国泛滥。

  有美国媒体注意到,该法案将针灸、医疗按摩等都列入待评估的替代性疗法。这意味着,中国针灸将有望得到美国卫生部的认可,成为联邦保险支付的疼痛替代疗法之一。

  在社交媒体和论坛上,大批美国人一直在呼吁将针灸纳入“联邦医保”范畴。难怪这一次得知法案被签署后,有人难掩激动地在网上留言道:“终于等到了!针灸可能会加入我们的全国医保。高兴得不知所措了。我已经习惯去中国诊所治疗背痛了。”

  其实,早在上世纪70年代,中国针灸就在美国遍地开花,并得到多个州法律的承认和保护。2012年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美国超过1500万成年人使用过针灸。不少美国名人早已成为中医疗法的粉丝。美国真人秀明星金·卡戴珊就是针灸的忠实拥趸之一,定期诊疗。而游泳名将菲尔普斯身上经常带着拔火罐的印迹,美联社甚至刊文称“菲尔普斯为拔罐代言”。


责任编辑:尉洁婷
标签: 法案;美国;疗法;特朗普;针灸;疼痛;白宫官网;美国总统;止痛药物;阿片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