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健康新闻

更新设备安装电梯:诸暨这个镇花大力气改善就医环境

2018年09月2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俞咪娜 特约记者 何渊 编辑 陈嘉男

  浙江在线-健康网9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咪娜 特约记者 何渊 编辑 陈嘉男)最近,诸暨市应店街镇中心卫生院来了一个“大家伙”,几名医护人员时常围在它身边,希望能早点研究透它的各项功能。这个“大家伙”就是16层螺旋CT设备,目前已完成调试,接下去将有专业人员到卫生院进行培训和指导,预计10月份投入使用。

  “跟医院之前普通的X光相比,这套设备拍出来的影像更清晰,数据量更大,能拍的身体部位更多。”在卫生院新增的CT室里,副院长俞舟峰笑着说,以后如果有病人要做脑部CT等,也不用跑大医院了。新设备的功能如此强大,价格自然不便宜,而此前医院并没有这么多预算可以购买这套新设备,资金问题是怎么解决的?

  原来,今年5月底,应店街镇启动“大调研 大走访 大服务”专项活动。6月初,调研组在走访的过程中,有不少村干部、村民提出来希望能进一步完善卫生院的医疗设施,比如增加医疗设备、安装电梯等,改善群众就医环境。于是,调研组跟卫生院相关负责人了解具体情况。

  “群众反映的问题,其实我们早就有所考虑,但由于资金问题,一直没有落实,还希望镇政府能帮忙想想办法。”院长毛卫洪跟调研组相关人员细细道来。近几年,到应店街镇中心卫生院就诊的患者越来越多,多的时候同时有六七十个患者住院治疗,所以有些设备需要及时更新。此外,很多病人行动不便,而住院部在3楼,经常有病人和家属建议安装电梯。去年年底,卫生院就提出安装电梯,初步预算需要70万元左右,16层螺旋CT设备则需要280万元左右。

  当即,调研组相关人员把这个问题列入了清单里,并与诸暨市卫计局沟通,期间多次面对面详谈。最终决定,16层螺旋CT设备的费用由卫计局和镇政府双方各出一半,电梯安装费用全部由镇政府出。

  经过多方论证后,上个月,卫生院的电梯安装项目开始施工,预计今年年底投入使用。

  据了解,应店街镇启动“大调研 大走访 大服务”专项活动以来,坚持“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的办理原则,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态度融入到每一项工作当中,共走访行政村27个、企业28家、医院学校9家,已办结发展类问题6个、平安类问题14个。

  应店街镇党委书记郭昌表示,接下去,将继续以群众满意为导向,及时解决群众关切问题,加快推进宅基地指标分配、杭二绕安置地块、道路大中修等工作。同时,还将组织开展民情大比武活动,推动工作作风转变,切实加强驻村工作,健全完善全科网格,确保村情村况第一时间掌握,问题在第一时间解决,提升群众获得感。

  记者手记

  可能在有些人看来,在乡镇看病走个楼梯很正常,但有心人记下了。“民生无小事,更何况这是关乎每个群众就医问题的事。”在采访过程中,记者总能听到这句话。诸暨市应店街镇中心卫生院医疗设施的提升,一方面满足了周边群众的就医需求,减少群众“跑腿”次数,另一方面缓解了上级医院的就诊压力。应店街镇在“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活动中,本着“解决问题”的诚挚态度,走村入户,知民情,解民困,真正走进群众的心坎里。


责任编辑:尉洁婷
标签: 卫生院;中心卫生院;应店街镇中心;大家伙;诸暨市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