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健康新闻

宁波:“互联网诊疗”医保可移动支付

2018年09月12日    来源: 健康报     记者宋黎胜 通讯员陈敏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市民王先生患高血压并发症在宁波第一医院住院,出院后需要持续门诊复诊,以往每两周一次要来医院挂号就诊配药。如今,他可通过第一医院的互联网远程视频门诊进行复诊,医疗费则采用医保移动支付。

  据介绍,在宁波市卫生计生委和宁波市人社局的共同努力下,近日,宁波市第一医院、鄞州区第二医院作为首批试点医院,分别设立高血压诊室和糖尿病诊室,患者可通过云医院平台获得互联网诊疗服务,并同步实现药品配剂的医保移动支付。今后两家试点医院的网上医院将陆续开通针对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高脂血症等23种病情稳定的慢性病患者的线上诊疗服务,可以提供医保移动支付的药品有153种。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两家试点医院开展的“互联网诊疗”限慢性病复诊病人,患者需要提前做好两件事:一是在接诊医生处或者医院的导医台开通“互联网诊疗”功能;二是下载好“掌上云医院”和“宁波人社医保通”App,完成实名认证。完成上述步骤后,患者就可以通过“掌上云医院”App与在线医生进行远程视频门诊,在“宁波人社医保通”App上完成医保移动支付,并享受药品配送入户服务。

  宁波市卫生计生委表示,接下来这一项目将在全市推广。

责任编辑:叶路
标签: 移动支付;医院;远程视频;门诊;复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