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健康新闻

费用移动付 跨院可结算

2018年09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俞思衍 程昊

浙江在线9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俞思衍 程昊) 无需医保卡,甚至不用到任何窗口,仅需一台手机、一个APP,便能在全县任何一家公立医疗机构就医,且实现医保与自付费用的移动支付。9月5日,德清县域医共体统一支付平台正式上线,率先实现了区域医疗费用的线上移动支付和线下跨医疗机构结算,传统就医模式被彻底颠覆。

当天,德清居民张焱因嗓子不适就近到县人民医院就诊。她使用了刚下载的“健康德清”APP,在通过人脸识别、注册、社保账户绑定等步骤成功登录后,在手机上完成全科门诊挂号,而后看病取药。令张焱没想到的是,但凡涉及医疗费用,只需通过该APP即可在线实现费用的自助结算支付。

“一机在手,看病不愁!”张焱发现,在“健康德清”APP的就诊医院选项中,可选择县域医共体武康健康保健集团和新市健康保健集团的任何一家医疗机构,涉及县域内3家县级医院、12家镇(街道)卫生院、141家村卫生室等医疗机构,基本覆盖了县域内所有公立卫生服务机构。

家住阜溪街道的王大爷也感受到了新变化。由于反复咳嗽数日,他就近来到阜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诊断可能是肺炎,建议王大爷到县人民医院就诊,并直接帮其预约了县里的专家。等到支付费用时,王大爷既可选择通过手机APP完成,亦能通过自助机和人工窗口扫码进行。让王大爷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在医共体内的任何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其医疗费用还可以通过自助机或人工窗口在其他医院付费。

目前,德清县自助机结算服务覆盖3家县级医院和12家乡镇卫生院,共配备自助服务机81台。而收费窗口扫码支付覆盖医共体内所有成员单位。

“线上线下支付平台的落地实施,得益于德清县域医共体建设的深入推进、全国首个县域医疗保障办公室的设立运作、卫生信息化的良好基础。”德清县卫计局局长马建根说,德清县域医共体从顶层设计开始,就将医保支付功能深度融入县域卫生信息平台,并通过县卫计局与银行的全面合作,实现了县域医共体内医保和自付费用线上实时支付。

责任编辑:王一鸣
标签: 医疗机构;德清县;付费;手机;移动支付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