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健康活动

郑树森院士名家手术精品教育视频工程正式启动

2019年11月26日    来源: 树兰(杭州)医院

QQ截图20191126095948.png

  11月16日上午,在践行“健康中国梦”“创新中国”的时代机遇下,第三届世界生命科技大会在良渚古城梦栖小镇隆重召开,作为本次大会主要分会的“第五届国际肝胆胰高峰论坛暨第五届国际器官保护大会”同期在主会场召开。

  在海内外外科与器官移植领域学研知名专家学者专家的倡议下,作为本次大会的重大项目,《郑树森院士名家精品手术教育视频工程》在本次大会上正式启动这一里程碑式外科手术教育工程,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QQ截图20191126095958.png

  郑树森院士致辞

  新中国成立70年来,经过几代外科学家上下求索、矢志奋斗,中国外科事业历经沧桑巨变,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跻身国际舞台。

  “惟日孜孜,无敢逸豫”,郑树森院士奋斗在临床外科一线数十年如一日,从一名普通外科医生逐步成长为肝胆胰外科与器官移植界的领军人物,用精湛的技术成就了一个个医学奇迹。

  作为我国肝移植事业第二次浪潮的推动者,郑树森院士领衔开展肝肾联合移植、胰肾联合移植、复杂肝移植、活体肝移植等高精尖手术,提出“直奔第一肝门,快速下肝”的手术理念,创建了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肝移植“杭州标准”,持续推动了我国移植事业的技术进步与发展。他开启医学“一带一路”战略,数次远赴印尼开展“移植外交”,推动肝移植技术走向世界!

  如今,他仍笃力躬行于外科临床、科研、教学一线,与国家同呼吸,与时代共发展,拯救病患于生死一线,他领导团队成果相继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特等奖,持续实现临床科研成果产学研转化,与时俱进的推动我国外科事业与国际接轨。

QQ截图20191126100011.png

  “郑树森院士名家手术精品教育视频工程”致力于将郑树森院士数十年来躬耕外科临床一线练就的精湛外科技术技巧通过系统、规范录制,建立郑院士外科手术视频库、深度挖掘他的手术理念,系统性的总结先进的外科技术与学术理念,以规范化的手术教育示范,优化的疑难外科手术策略,满足临床教学和外科医师不同层阶的学习需求。

QQ截图20191126100023.png

  海内外外科与器官移植领域学研知名专家学者专家

  共同倡议与郑院士共同启动

  《郑树森院士名家精品手术教育视频工程》

  本次名家手术视频工程由浙江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长江学者,中国医师协会器官移植医师分会副会长徐骁教授及树兰(杭州)医院副院长李启勇主持。

  陈肇隆院士(台湾长庚纪念医院)、樊嘉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李兆申院士(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Jan Paul M Lerut教授(比利时鲁汶大学)、Yasuhiko Sugawara教授(日本熊本大学医学部)Peter Schemmer教授(奥地利Graz医科大学)Seisuke Sakamoto教授(日本国立成育儿童器官移植中心)Gi-Won Song教授(韩国峨山医学中心)Kenneth Harvey Goldblatt教授( 美国普林斯顿医学中心)、万钧教授(香港大学)、叶启发教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肝胆疾病研究院)、朱有华教授( 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冷希圣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朱继业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霍枫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温浩教授(新疆医科大学)、人民卫生出版社王琳副主审等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共同倡议并与郑树森院士共同启视频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梁婧娴
标签: 郑树森;教授;院士;大会;外科;肝胆;肝移植;视频;共同倡议;知名专家学者




相关新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