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杭州市计生指导站 > 系列报道

市计生站和市卫生信息中心开展"不忘初心"主题教育

2019年08月27日    来源: 杭州市计生指导站

  根据市计生站党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8月22日下午,市计生站党支部与市卫生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参观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和全国爱国卫生运动纪念馆。

  1.jpg

  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位于杭州市上城区方谷园3号,这个看上去很普通的地方,却是当年我省第一个地方党组织——中共杭州小组的诞生地。

  2.jpg

 3.jpg

  展馆以杭州(浙江)党组织诞生、发展、壮大的历史为主题,共分“潮起钱塘”、“星火钱塘”、“奔腾钱塘”、“今日钱塘”四个部分,分别展示了党小组成立时的社会背景、中共杭州小组创始人和成员情况及杭州党组织的早期活动情况、党在杭州和浙江的发展情况、新中国成立后的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成果。

 4.jpg

  随后,党员们来到位于小营巷的我国首个全国爱国卫生运动纪念馆参观。展馆有两层展厅,分为爱国卫生伟大创举、爱国卫生运动的发展与创新、爱国卫生运动的深化和创新、爱国卫生运动的组织和保护四个单元进行展示。通过文献物品、图片浮雕、多媒体展示等途径,党员们共同回顾了自1952年以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历程,充分了解爱国卫生运动在健康中国建设过程中作出的重要贡献。

5.jpg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杭州的发展历史和爱国卫生运动的光辉历程,纷纷表示将会继承并发扬共产党人不解奋斗的精神,弘扬小营巷爱国卫生光荣传统,担负起守护人民健康的使命,助推杭州卫生与健康工作走在前列。


责任编辑:戴倩
标签: 爱国卫生运动;纪念馆;主题教育;计生;党员;中心党支部;杭州;卫生信息;党支部;初心






相关新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img.zjol.com.cn/mlf/dzw/zjjkw/hzjszdz/xlbd/201908/W020190827561453160130.jpg

根据市计生站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8月22日下午,市计生站党支部与市卫生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参观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和全国爱国卫生运动纪念馆。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杭州的发展历史和爱国卫生运动的光辉历程,,弘扬小营巷爱国卫生光荣传统,担负起守护人民健康的使命,助推杭州卫生与健康工作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