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杭州市计生指导站 > 系列报道

高效避孕 孕育健康 2018世界避孕日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在杭举行

2019年05月24日    来源: 杭州市计生指导站

     近日由杭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杭州市计划生育协会主办,杭州市计划生育宣传技术指导站、杭州市青少年生殖健康服务中心承办的 2018 世界避孕日(杭州)主题宣传活动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

     每年 9 月 26 日是世界避孕日,这是一个国际性的纪念日,其愿景是“建立一个没有意外妊娠的世界”,旨在提高年青人的避孕意识,倡导年轻人就避孕问题自信和坦诚地交流,进行正确避孕方式的引导,促进年青人对自己的性行为与生殖健康做出负责任的选择,提高安全避孕率,改善生殖健康教育水平, 从而促进年青人的生殖健康和性健康。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杭师大的志愿者们在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校园内开展了定点宣传,新颖有趣的“微博体”及“微信体”宣传立牌吸引了众多学生的目光。志愿者给学生们派发避孕日相关的宣传折页,市计生指导站的专家到现场为大学生们讲解避孕知识,提供咨询、解决疑难问题。学生们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纷纷驻足阅览宣传立牌上的避孕日知识,表现出自己对于科学避孕的重视。

DSC_8567.JPG

DSC_8624.JPG

“高效避孕 孕育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当天下午, 以“高效避孕 孕育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正在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报告厅举行,活动围绕大学生应知的避孕知识展开宣讲会,旨在提高社会青年对于科学避孕的了解,促进年轻人的生殖健康。宣讲会开场后,杭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领导和杭州师范大学校领导分别对这次主题宣传活动致辞,表达了领导们对于世界避孕日的重视和希望科学避孕知识有效传播的美好愿景。

DSC_8832.JPG

DSC_8847.JPG

《青春万岁》配乐诗朗诵

      “所有的日子,所有的日子都来吧,让我编织你们,用青春的金线,和幸福的璎珞,编织你们。”

      杭州师范大学青春志愿者朗诵了王蒙的诗词——《青春万岁》,聆听完了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朗诵,触动了大家内心对于青春的美好回忆与向往,在这充满着年轻和活力的岁月,要学习各种知识,更好地充实和保护自己,享受青春。

“我青春,我健康”在杭高校舞台剧大赛颁奖及获奖作品汇演

      在欣赏完诗词朗诵后,在主会场举行了“我青春,我健康”在杭高校舞台剧大赛的颁奖典礼,并欣赏由浙江工商大学、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及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的同学们带来的获奖舞台剧汇演。《防艾不防爱》中,讲述了不要带着有色眼镜看他人,做真实的自己;《零度边缘》中,讲述了要勇于面对困难和天生的缺憾,积极去享受属于自己的人生;《谈“情”说“爱”》中,讲述了要正确对待性行为,学会保护自己。各个富有创意和深意的舞台剧,从年轻人的视角传播正确科学的避孕知识,为避孕日主题宣传注入了年轻的血液和力量。

DSC_8920.JPG

DSC_8975.JPG

《为爱改变——科学避孕,远离人流》主题讲座

      由浙江省计划生育科研所所长——许凌主任医师为我们带来主题为《为爱改变——科学避孕,远离人流》的讲座。讲座内容围绕大学生应知的科学避孕知识为主题,许主任通过举例和耐心地陈述,让学生们了解在享受青春爱恋的同时,要通过正确的避孕知识来保护自己和尊重他人,提高对意外妊娠危害的意识,强化自然避孕等自我防范能力,让青春更加的绚丽多彩。

 通讯员 吕志琴


责任编辑:戴倩
标签: 避孕;杭州师范大学;生殖健康;宣传;杭州市;钱江;避孕知识;计划生育委员会;青春







相关新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img.zjol.com.cn/mlf/dzw/zjjkw/hzjszdz/xlbd/201905/W020190524364109927818.JPG

每年9月26日是世界避孕日,这是一个国际性的纪念日,其愿景是建立一个没有意外妊娠的世界,旨在提高年青人的避孕意识,倡导年轻人就避孕问题自信和坦诚地交流,进行正确避孕方式的引导,促进年青人对自己的性行为与生殖健康做出负责任的选择,提高安全避孕率。当天下午,以高效避孕孕育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正在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报告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