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杭州市计生指导站 > 新闻

浙江省妇幼和生殖保健中心调研市计生指导站

2019年12月25日    来源:

  12月23日下午,浙江省妇幼和生殖保健中心主任许凌、副主任陈红英、科长孙松云、科长王艾群一行来到市计生指导站进行调研,实地了解市计生站新站发展建设的现状,并听取如何有效开展智慧药具项目的意见建议。杭州市计生指导站站长陈建芬以及药具科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IMG_0015.JPG

  许凌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市计生指导站一楼大厅、三楼诊疗区域、六楼药具仓库、八楼杭州市计生协会员之家,实地走访了解杭州市计生指导站的整体布局及功能定位等情况。在六楼智慧化药具仓库,药具科科长姚明霞及药具工作人员宋海媛对目前市计生站智慧药具的使用情况作了现场演示。

IMG_0001.JPG

  许主任对市计生指导站人文化装修风格及整体宣传氛围予以充分肯定,并对计生协会员之家的青春期教育板块与指导站生殖健康保健工作融合高度赞赏,认为这对于青少年的生殖健康教育意义重大,可以借助指导站的专业优势,因地制宜,把青少年的生殖健康教育落到实处。

IMG_0046.JPG

  随后,陈建芬站长将2019年的药具管理工作及下一步的药具工作计划向许主任一行进行汇报。杭州市计生指导站计划在2020年加快融入国家药具管理系统,完善药具仓库智能化建设;确保新旧设备的更替,继续投入药具自助服务发放机,拓展药具智能化发放新模式,提高居民对免费避孕药具的可及率及满意度。

IMG_0007.JPG

IMG_0050.JPG

  许主任指出,杭州市免费药具管理工作一直位于浙江省前列,特别是在宣传教育、信息化管理方面成绩突出。目前,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已将免费提供避孕药具项目和基本避孕手术融合为免费基本避孕服务项目,国家的药具管理系统也将在2020年进行调整,在新形势下,市计生指导站需进一步做好精细化管理,规范避孕药具质量管理,加快免费避孕药具管理和发放的信息化建设,科学设置药具自助服务发放机的点位,尽可能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IMG_0066.JPG

  最后,结合基层药具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许主任一行与市计生站药具管理人员就免费避孕药具管理和发放系统在信息化管理的可行性建设方面作了深度探讨。


责任编辑:戴倩
标签: 药具;计生;杭州市;避孕药;浙江省;科长;陈建;智慧;站长;管理工作






相关新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12月23日下午,浙江省妇幼和生殖保健中心主任许凌、副主任陈红英、科长孙松云、科长王艾群一行来到市计生指导站进行调研,实地了解市计生站新站发展建设的现状,并听取如何有效开展智慧药具项目的意见建议。杭州市计生指导站站长陈建芬以及药具科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在六楼智慧化药具仓库,药具科科长姚明霞及药具工作人员宋海媛对目前市计生站智慧药具的使用情况作了现场演示。最后,结合基层药具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许主任一行与市计生站药具管理人员就免费避孕药具管理和发放系统在信息化管理的可行性建设方面作了深度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