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保健养生

空调房里怕风吹 喝茶暖暖身子吧!

2019年06月15日    来源: 环球网

  目前电车、办公室、餐厅等公共设施都装有空调。虽然一天中有一段时间很热,但这个季节在空调房里待一天,还是很冷的。有很多人“想穿夏季的衣服”,但却因为怕冷而“舍不得”长袖。

  日本livedoor新闻网为那些感觉还不到开空调季节的人介绍了3种常见的茶,以抵御空调的寒冷。

  (1)姜茶

  生姜作为常见的御寒食材是我们所熟知的。通过加热、晾干产生的姜油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并使身体从内部发热。而姜茶使用的生姜就是经过加热、干燥处理的。那些感觉身体内部发冷的人可以尝试喝姜茶。

  (2)陈皮茶

  橙子等柑橘属植物果实的果皮中含有很多橙皮甙。这种成分可以净化毛细血管,促进末梢血液循环。

  那些脖子、肩、手脚海派空调吹的人可以喝陈皮茶缓解症状。

  需要补充的是,橙子的香味有促进身心放松的功效。

  (3)麦茶

  麦茶中散发香气的是一种名为烷基吡嗪的成分,它可以使血液流动地更为顺畅,建议那些害怕手脚发冷的人尝试饮用。

  上面介绍的这三种茶的御寒效果,是来自于它们所含的成分,仅此即便在茶水冷却后再饮用其效果也不会改变。但是,热茶可以温暖肠胃,有着更好的御寒作用。


责任编辑:梁婧娴
标签: 空调;陈皮;空调房;电车;橙子;餐厅;衣服;生姜;御寒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目前电车、办公室、餐厅等公共设施都装有空调。虽然一天中有一段时间很热,但这个季节在空调房里待一天,还是很冷的。有很多人想穿夏季的衣服,但却因为怕冷而舍不得长袖。日本livedoor新闻网为那些感觉还不到开空调季节的人介绍了3种常见的茶,以抵御空调的寒冷。上面介绍的这三种茶的御寒效果,是来自于它们所含的成分,仅此即便在茶水冷却后再饮用其效果也不会改变。但是,热茶可以温暖肠胃,有着更好的御寒作用。